百度推广中的 “核心包含 同义包含 精确包含”


就是这么简单,听推广的客服讲半天也听不明白,

一张图就解决了!

最近百度推广后台升级,先上线除了为调整细化“便捷管理”方便以外,还升级了一个短语匹配新增的3种匹配方式分别是:核心包含、同义包含、精确包含。

核心包容:通过技术手段,自动分析出客户购买关键词的冗余成分,去掉这些冗余成分后使关键词语义基本无转义,在匹配网民搜索词时仅需匹配非冗余成分即可。(注意:网民搜索意图、地域和核心业务词等不会判定为冗余成分)

同义包含:hcc就举例说明吧,例如拿周杰伦贴吧这个词来分析,如果周杰伦贴吧这个关键词选择的是同义包含,结果会这样出现:百度周杰伦吧、王力宏贴吧、刘德华贴吧、百度贴吧、张国荣贴吧、明星贴吧、电影票房贴吧…等等吧,如果选择第一个匹配方式“核心包含”有可能会出现:百度贴吧、搜搜贴吧、各种贴吧分类、贴吧排行等等。当然贴吧是主要的核心词,而其它可以理解为副词。所以选择再您选择匹配方式的时候要慎重选择。

精准包含:就是在百度还没有升级到短语匹配下有3个选择性时,这个匹配本身就是短语匹配,也就是说,以前短语匹配就是现在的精准包含,简单点说,例:周杰伦贴吧这个词,设置为精准包含后,那么显示是:周杰伦官网、周杰伦专辑、周杰伦图片…等等,这也是95%的用户选择最多的匹配方式,所以实际上来就只增加了2种匹配方式供你选择“同义和核心”。(只要记住短语匹配就是精准包含,精准包含就是短语匹配就行了!)
从效果上来说,核心包含带来流量更多,但是精不精准,就不好说了,还需要有更多的数据进行分析,这个只有自己慢慢体会。通俗地讲,为什么会从短语中再分为三种模式呢?原因很简单,如果大家都设为之前的短语模式,也就相当于现在的精确包含,那商家能烧的钱就大量减少,百度也就赚不到钱了!多点花样,多点收入,何乐而不为呢?

其实这三种模式对于不同的用户来说,还是有点实际用处的。

不缺钱,但是不想烧大钱的可以选择核心包含;
不想烧钱,但是想带来更多客户的,可以选同义包含;
不想烧钱,只想带来精准客户的,那就选精确包含了!
不想烧钱,又想带来更精准的用户,那就别用短语模式,用精确模式,这样花的钱就少了!要是选的关键词没多大搜索量,也会导致没有什么大的效果的!

总结来说,广泛、短语、精确三种竞价模式,各有利弊,只有选择适合自己的才能创造更大的收益!

此条目发表在 Baidu 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评论功能已关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