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8 如何修改远程桌面连接端口


首先打开注册表:运行-regedit:
1、
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Control\TerminalServer\
Wds\Rdpwd\Tds\Tcp键项的 PortNumber的数值数据就是使用的端口,默认值为3389(十进制),可以修改成其他端口如3111,以便提高安全性能。

2、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Control\TerminalServer\
WinStations\RDP-TCP 在右边找到PortNumber值,默认是3389,选择十进制,改成你所希望的端口号(范围在1024到65535,不能与已经被占用的端口冲突,否则下次就无法启动系统了。查看本机已经在用的端口可使用命令netstat -a),这里要注意的是两处修改的端口号要一致。


防火墙设置:

但是通常为了安全,都会保留防火墙的开启状态。因此还需要修改防火墙的入站规则。右键电脑,点击属性进入,点击左上角“控制面板”,找到“windows 防火墙”,此时防火墙处于开启状态。点击右侧“高级设置”–>“入站规则”,将滚动条到底,即可看见名称为“远程桌面(TCP-In)”的入站规则,可以看见其默认端口还是“3839”,而没有我们刚改过的“9527”的规则。需要将“3839”改成“9527”,但是这里无法直接更改,需要到注册表进行更改。

同样通过regedit命令,进入注册表编辑器,并找到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SharedAccess\
Defaults\FirewallPolicy\FirewallRules项,将RemoteDesktop-UserMode-In-TCP的值中包含3389的数据改成9527。

再进入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SharedAccess\
Parameters\FirewallPolicy\FirewallRules,将RemoteDesktop-UserMode-In-TCP的值中包含3389的数据改成9527。

现在再进入防火墙的入站规则(注意:需要把之前的窗口关闭,重新进入控制面板,进入防火墙,并进入入站规则)或点击刚才入站规则窗口的菜单“操作”–>“刷新”,可以看见“远程桌面(TCP-In)”的入站规则的端口号已经变成9527了。


到此理论上应该可以使用新的端口进行远程连接该电脑了,但是还要注意两个问题:

阿里云: 进入入站规则修改 Open RDP Port 3389  为 9527

(1)查看刚才的入站规则“远程桌面(TCP-In)”是否为灰色状态,若为灰色状态,表示该规则没有启动,必须右键启用规则,此时变为彩色的启动状态。

(2)右键入站规则“远程桌面(TCP-In)”,点击“属性”,选择“高级”选项卡,查看下面的配置文件区域,把“域”、“专用”和“公用”几个复选框都选上,以保证对所有网络连接类型都适用。到此远程桌面端口修改+防火墙设置已经完美解决。在另外一台电脑打开远程桌面软件,在“计算机”一栏输入“<IP>:9527”进行连接,其中<IP>是指要连接的电脑的IP地址。

此条目发表在 服务器 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评论功能已关闭。